1.Singlish是真的 !                                                                                                                                                                                                                                              「singlish」的圖片搜尋結果  Singlsih就是夾雜著中文英文福建話的語言,如果你問我說那他們的英文其實很不好囉?那就錯了,其實他們的英文還是非常好,以講話的流暢度來說,新加坡的英文能力是無庸置疑的,只是因為口音的關係讓你誤認為對方英文很爛,我自己在新加坡的時候也經常懷疑自己的英文程度是不是太爛了~~~其實只是我們不習慣他們的口音而已。            偷偷告訴你:新加坡朋友跟我說他們會根據說話的對象是誰來調整自己的口音,如果對方是外國人,就會跟他說比較純正的英文,但如果對方是新加坡人就會說Singlish,所以他們其實是可以好好地說發音標準的英文的!!!(OS為什麼你們都不跟我說純正的英文QQ)

 

2.22度是寒流來襲!!上課要穿毛衣!!                                                                                                                                                                                                   剛來到新加坡的時候剛好是一月,聽說是他們最冷的時候~~~時候台北8度新加坡22度,新加坡平常的溫度大概是30度左右,一月的時候某日等公車看到前面的阿伯看報紙,標題居然是史上最冷!!3個人猝死!!也太誇張,然後朋友跟我說他同學還直接穿毛衣來上課….但我覺的最奇怪的事情是,教室冷氣開16度大家都沒覺得冷….室外溫度22度覺得很冷是什麼邏輯?                                                                         偷告訴你:百貨公司到處都有極度乾燥的牌子,我想說這些外套是要什麼時候穿的,結果室友跟我說,去百貨公司冷氣很冷的時候穿的….而且只要有人感冒都不是因為天氣冷,式冷氣太冷室內室外溫差大….

 

3.每個捷運站出來都有百貨公司!假日最大的休閒就是逛百貨公司

File_000 (1).jpeg

 

 

File_003.jpeg

File_004.jpeg

 新加坡的百貨公司真的很多,我所謂的百貨公司是認真的百貨公司,小規模的也有SOGO這麼大,更不用說大規模像南山微風這種,你想到的各個品牌他們都有,一個區域可能uniqlo就有三家,如果大家有機會去新加坡有一條叫烏節路的地方就是一整條如忠孝東路這麼長的百貨公司,世界的各個時尚品牌都有!新加坡國人的消費能力真的是很強….因為地小的關係,所以如果不出國假日待在國內就是去百貨公司,其實跟台北的生活差不多,不過百貨公司真的是非常高級的設計,連威尼斯湖都做得出來,來可以付錢坐船,新加坡果然什麼都很人工。             

     偷偷告訴你:​​​​​​​室友說他的同事上班的時候討論假日做什麼,都是說我去了哪家百貨公司的循環….,我放假的時候,也是大概逛遍了所有新加坡的百貨公司然後還反覆逛了幾次。

4.7-11居然有帳棚版!還要開不開的!                                                                                                                                                                                                              

是這樣的,當我的室友跟我說宿舍樓下有7-11的時候我還想說太好了!那一定很方便,因為我心中想像的7-11就是台灣的那種(乾淨 明亮 又方便),雖然在美國的7-11我完全不太想踏進去,當我看到我們宿舍的7-11的時候當場傻眼= =這個最多只能算是海灘旁邊的零食雜貨店吧!!!!!開什麼玩笑!!有圖有真相,雖然是有賣一些東西,沒賣熱食,但都很貴!!所以沒人買,然後室友跟我說之前沒什麼人來,所以7-11都看心情開開的時候沒人買,要買的時候沒開,在新加坡的日子裡這個7-11最大的功能就是讓我儲值手機網路卡好啦 至少優點是店員信奉伊斯蘭教的阿姨每次都很客氣。

  1. File_002.jpeg

 

5.新加坡人覺得最好吃的餐廳是鼎泰豐!!!​​​​​​​                                                                                                                                                                                                                      File_001.jpeg                                                                                                                               身為一個不算挑食的我,大概是台灣的食物太好吃了,所以不自覺的對食物的標準提高?​​​​​​​新加坡的飲食比較偏東南亞的綜合,當然也有華人料理,但一般來說就是重油重鹹少青菜又辣,基本上我認識的所有台灣交換學生的女生都是要自己煮飯度日,因為真的吃不習慣阿~~~就算去百貨公司花很多錢也不見得比較好吃,除非本就是國外的料理,像是日式蓋飯這種,但也要注意老闆是哪國人,有一次被學校學餐詐騙說是Japanese food結果根本就只是把食物取日本名字的新加坡料理於是我問了新加坡的同學你們覺得最好吃的餐廳是什麼,大家都說鼎泰豐,可見台灣料理真的是很讚阿~~~我也真心覺得鼎泰豐真的在新加坡是最好吃的餐廳,跟其他餐廳比也不會比較貴,我吃一次大阪王將都要話400500多台幣了….      ​​​​​​​偷偷告訴你:​​​​​​​新加坡的鼎泰豐跟台灣味道差不多,但貴一些,不過服務態度實在不比台灣好~~~畢竟人家可不是台灣這種鞠躬盡瘁的服務業,對我們來說的態度差,對他們來說是普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加坡人 新加坡 文化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i 的頭像
    Ei

    差不多太太-Ei

    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